做好可移动文物普查 保护求是园文化遗产
——浙江大学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类型:工作相关文件作者:yaneryaya发布日期:2014-10-14浏览次数:12720

       9月29日下午,在紫金港校区纳米楼412会议室召开了浙江大学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马景娣主持。罗卫东副校长、浙江省文物局郑建华副局长、金萍处长和省普查办的同志出席会议,学校计财处、国资办、图书馆、档案馆、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教育学院、文物与博物馆系、地球科学系、生命科学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浙江省文物局郑建华副局长介绍了国家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与各项要求以及我省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根据专家实地走访和初步认定,浙大可移动文物数量为22万余件,工作任务重,要求省普查办加强沟通协调与指导,希望浙大能克服数量多、时间紧的困难,按时高效高质地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档案馆胡志富副馆长汇报了我校可移动文物普查的前期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方案,就成立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下一阶段的时间安排和工作任务以及经费预算等问题供与会代表讨论。

      罗卫东副校长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我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各单位主管领导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做好经费保障体系,合理经费预算,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积极表示将全力支持本次开展的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根据各部门的可移动文物的数量和实际状况,就各个时间节点的工作任务及完成过程中的实际操作问题进行了积极地讨论。档案馆作为这项工作的主抓和督查单位,各部门将协助档案馆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及学校的文物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可移动文物的普查工作。

    

                                  (校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