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普查办组织专家再次走访浙江大学
类型:各院系工作进展作者:曾昭明来源:浙江文物网发布日期:2014-11-25浏览次数:23845

 

    9月22日,浙江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再次走访浙江大学。在浙江大学档案馆胡志富副馆长的陪同下,专家们先后来到地球科学系、玉泉校区图书馆、西溪校区图书馆,了解其收藏情况,开展初步认定工作。根据国家文物局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馆藏自然类藏品登录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地球科学系共认定五件古生物化石标本应予登录。玉泉校区图书馆收藏有两百余件洛阳出土的汉唐文物,以陶器、钱币、铜镜为主,西溪校区图书馆则收藏有十几万册的古籍,均属于本次普查范围内的文物。

  创建于1897年的浙江大学,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艺术底蕴,是可移动文物收藏的重要机构,也是本次普查的重点单位。此前,省普查办已于1月15日组织省文物鉴定委员会专家对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档案馆、文物与博物馆学系、教育学院、体育学系等部门进行过走访。通过前后两次走访,省普查办基本明确了浙江大学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的范围与内容。下一步,浙江大学将召开全校的普查动员协调会,正式启动文物认定及信息采集工作。省普查办也将与浙江大学密切联系,并在具体工作中及时予以指导协助,以确保全省普查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