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工作进展
省普查办组织专家走访浙江大学
类型:各院系工作进展发布日期:2014-04-15浏览次数:5367

      1月15日,浙江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省文物鉴定委员会专家走访浙江大学。专家们先后到生命科学学院、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档案馆、文物与博物馆学系、教育学院、体育学系等部门,了解其收藏情况,为即将开展的文物认定做好准备。

 
  创建于1897年的浙江大学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艺术底蕴,是可移动文物收藏的重要机构,也是本次普查的重点单位。浙江大学档案馆作为普查实施的具体牵头单位,努力克服了时间紧、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顺利完成了全校文物收藏情况的摸底调查。据初步统计,浙江大学共有各类(疑似)文物216673件(套),约占全省的5.34﹪。
  按照普查实施方案要求,浙江大学下一步将组建普查机构和普查队伍,落实普查经费,展开普查培训,启动文物的认定和信息的采集工作。省普查办将与浙江大学密切联系,在具体工作中及时予以指导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