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办安全教育专题培训讲座
类型:新闻动态发布日期:2022-11-25浏览次数:484

为加强档案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和能力,11月23日上午,档案馆召开全馆大会,邀请西溪校区保卫办主任邱刚,为全馆员工做安全教育专题培训讲座。档案馆馆长王东主持专题培训讲座。

邱刚主任以“加强安全防范,并建平安校园”为题,从疫情防控、国家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以生动典型的真实案例,详细地介绍了工作和生活中常见的安全事故以及各类实用的安全知识。邱刚主任强调,每位老师都要自觉遵纪守法,提高安全意识;注重自我防护,警惕诱惑陷阱;谨防电信诈骗,警惕网络交友;杜绝违规行为,避免火灾事故。

王东馆长总结发言指出,全馆员工要筑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好档案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同时,要增强个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共建平安校园。

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底线。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全馆员工增强了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档案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也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