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 为校守档——档案馆开展寒假前库房安全走访检查
类型:新闻动态发布日期:2024-01-17浏览次数:353


   为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档案库房安全,2024117日下午,档案馆领导班子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开展档案库房安全走访检查。检查人员一行先后走访检查了分散在西溪教学主楼、图书馆楼、西三等处的零星档案库房和档案馆主馆内所有档案库房,按照库房“八防”等要求仔细查看了各类消防设施维保、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进一步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

    

 保管利用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各库房内安全有关情况和2023年度对于库房的加固、调整等措施,馆领导充分肯定了库房的规范管理和有效改进,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库房消防安全和防光防尘等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指导要求。

 档案馆是学校记忆的守护者,同时也是学校的重点消防单位,安全工作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和底线。此次安全走访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防范了安全风险,为保障档案实体保管环境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