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丹心侠剑—— 纪念金庸先生百年诞辰展”的通知
类型:新闻动态发布日期:2024-03-05浏览次数:193

金庸(1924-2018),原名查良镛,中国武侠小说泰斗,著名新闻学家、政治评论家、社会活动家。金庸先生与浙江大学结缘已久,且情谊深厚。1996年和1997年,他分别受聘为原杭州大学和浙江大学名誉教授。1998年新浙江大学成立后,他接受邀请于1999-2005年出任新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2007年,他受聘为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名誉院长。担任人文学院院长期间,金庸先生对浙大人文学科的发展倾注了极大心力,以自己丰富的社会资源和巨大的影响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声誉提升等方面发挥了独特而无可替代的作用。

金庸先生一生笔墨留香,名满天下。值此百年诞辰之际,档案馆和图书馆联合举办“丹心侠剑——纪念金庸先生百年诞辰展”。展览以金庸先生捐赠的龙泉铸剑名师依据其小说打造的31把刀剑为主要载体,带领观者感受他“一笔一书一江湖”创造的武侠世界,体味其中赤子丹心的家国情怀,从而弘扬“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爱国精神,激励广大师生校友守正创新,蹈厉奋进,努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展览展期为2024年3月7日-5月7日,地点在浙江大学图书馆基础馆(紫金港校区)一楼大厅。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观!

浙江大学档案馆

浙江大学图书馆

2024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