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校区文化交流建设方案讨论会顺利召开
类型:新闻动态发布日期:2024-03-25浏览次数:176

 春日暖阳,大美西溪。322日下午,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文化交流建设方案讨论会在档案馆514会议室顺利召开。西溪校区管委会主任闻继威、副主任包永平,艺术与考古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方志伟,档案馆馆长王东、副馆长赵朝霞、副馆长蓝蕾,出版社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编辑褚超孚,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吕淼华,创新创业研究院执行董事、院长王玲玲出席会议;西溪校区管委会、总务处、安全保卫处、档案馆等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王东主持。

 西溪校区坐落于保俶山下,西溪河畔,是一座端庄、典雅、历史悠久的美丽校园,长期以来群英荟萃,名家辈出。为充分发挥校区历史文化底蕴优势,西溪校区积极推进文化交流建设。讨论会上,档案馆馆长王东作《西溪往事》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历史沿革,并以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作为切入点,重点讲述了西溪校区从浙江师范学院到杭州大学再到四校合并组建新浙江大学的前世今生,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西溪校区历史文化、名人名家、建筑雕塑等精彩纷呈的西溪往事。

 与会人员围绕西溪校区文化交流建设选址、大纲内容、展陈形式等多方面展开研讨,积极为师生校友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努力将西溪校区打造成学校的一颗文化明珠。

 与会人员还讨论了西溪校区双代会提案相关工作。

 此次会议由西溪校区管委会、艺术与考古学院、档案馆、出版社、建筑设计研究院、创新创业研究院联合主办,档案馆承办。